首页 > 要闻 > 详情
疫情之下,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张健这样建议
时间:2020-05-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叶佳兆

疫情冲击下,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中小微企业如何自救?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认为,当下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融资难、融资贵,建议建立中小企业政策性信贷支持体系缓解。

如何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我认为,要从此次疫情冲击中发现民营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与问题,立足体制增效,着力解决好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政策瓶颈。”张健表示。

他说,通过走访调研发现,当前企业面临政策申请难、落实难、融资难、资金压力大,原材料、物流、防疫支出等经营成本上升,用工结构性短缺,市场预期不明等问题。政府各部门,要加强实地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要通过政企沟通协调,提振企业信心,“特殊情况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要切实推动惠企政策的落实和完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优化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政策环境,着力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坚持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靶向解决”,推动营商环境的全面升级优化。

“当下民营企业发展的主要问题还是在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难症结如何打开?张健认为,要以中小微企业社会贡献为主要依据,调整和完善中小微企业授信指标,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中的基础支撑作用,给予普惠性、政策性融资支持,“要通过建立中小企业政策性信贷支持体系、加大中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加强中小微企业征信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措施,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