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优秀!这所学校的慕课被50多所高校采用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陈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陈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两年被上海财经大学、宁夏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50多所高校采用……湖南工业大学2018年推出的一门慕课让众多学子感受经济学的奥妙、探究经济学的精髓。

据悉,这门《宏观经济学》慕课是由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易棉阳、马永军、罗拥华、彭晓莲、吴日中、刘会洪六位博士团队精心打造的,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将学生学习的主动探索与老师的解惑答疑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开放性思维。

“大一下学期我在慕课上学习了易老师团队开设的宏观经济学课程。”金融工程1804班学生邓伊洋表示,通过课程学习,让他对产品市场和金融市场,总供给总需求等概念有了一个基本的理解。“课后我会去找一些案例,试着用所学的宏观经济学知识进行一个简单的分析。宏观经济学的学习对于我树立经济学思维有着很大的影响。”

国际经济与贸易贸1701班学生温争光说:“学习宏观经济学已经一年之久,学习的越久越让我感觉到它独特的魅力。学习宏观经济学让我理解到经济增长,失业与通货膨胀等等问题对一个国家的深层含义,为我学习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奠定了良好基础。我经常用所学知识与生活中的经济现象相结合,去剖析它的前因后果。希望更多同学在线学习宏观经济学课程,并从中获益。”

易棉阳教授表示,宏观经济学的学习不应该是单调而枯燥的,通过在线学习宏观经济学,同学们不仅要收获经济学知识,更应该担负起时代责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