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家庭医生团队升级为居民的“防疫卫士”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英)“朱阿姨,血压控制得不错,要继续坚持!”今天,家住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的朱阿姨,接受了签约家庭医生的上门体检,得知自己血压控制住了,她特别高兴。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们挺身而出,升级成为居民的“防疫卫士”。据介绍,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到来之际,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们连续多日在辖区内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及体检活动,朱阿姨是受惠者之一。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依次给居民进行登记,手机扫脸进行面访确认,身高体重测量、内外科及问诊、抽血、B超、心电图。为了让更多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相关工作人员向现场居民介绍了什么是家庭医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和要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的设置以及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并以0-6岁儿童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和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向大家讲解了在签约后能够享受到哪些基本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和约定的健康管理服务。

此次活动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了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并提高了群众防控疫情的意识。

据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洋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主动关心签约居民,运用微信、电话等多种途径为居民解答健康咨询,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防护知识普及等,切实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也用他们的责任与坚守为居民构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爱心守护屏障。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