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中南林科大心理咨询师直播“带货”,派送心理健康“云”礼包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邹敏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6日讯(通讯员 邹敏 记者 刘镇东 黄京)“老师,谢谢您送给我们的特别礼物!按照您传授的法宝,我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天复习两章化学内容,连续这两天我居然都做到了!真的特别有意义!”5月25日上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心理中心王小凤老师收到学生发来的反馈,满脸欣慰。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这一天被设立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用以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今年的5·25,恰逢疫情防控形势向好,高校学子陆续返校复学的关键时期,中南林科大特别策划推出了心“林”有约之“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由该校心理中心主任、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袁红梅教授领衔的心理咨询师团队,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面向全省大学生派送心理健康“云”礼包。

疫情对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有哪些影响?如何从情绪管理、建立联结、规律生活等8个方面,加强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建设?如何在长时间的网课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可以让我们与焦虑和谐共处的正念五步疗法怎么练?5月21—24日,中南林科大心理中心袁红梅、王小凤、沈丹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建设”“让自主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以及“与焦虑共处”三个主题,在“云端”给大学生分享了大量干货。来自中南林科大、南华大学、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7万多名大学生在线收看,互动信息量逾5万条。有些学生还主动邀请家长一起收看直播。

据悉,心理健康“云”礼包派送是中南林科大今年心理文化节的收官之作。以往每年5月份,该校都会举行为期一个月的“5·25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活动顺势被整体搬到了“云端”。本届活动主题为“阳光作伴,你我同行”,旨在帮助大学生进行心理调适,吸取疫情期间的积极因素,收获“心”成长。系列活动自4月底开始,截至5月25日,已开展了自拍方言短视频、绘制明信片、梦想打卡、心理情景剧大赛等100余场线上活动。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