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两会好声音丨聂鹏举代表:实施实名制及人脸认证,管控未成年人沉溺网游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丁鹏志 黄京

【背景】

由于未成年人学习及娱乐的需要,加之受外部环境的影响,未成年人接触网络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绝大部分人又会玩网络游戏,又有很大部分沉溺于网络游戏。严重影响了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与成长发育,对未成年人的正常学习以及正确的人生观形成也极为不利。因此需要在保证未成年人合理使用网络的同时,保护未成年人免受不良网络及游戏的负面影响。

【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科力尔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鹏举建议,立法规范监管,建立网络游戏发行审批制度,针对未成年人的网游,经过发布符合性审查后,进行集中统一管理,同时对未成年人进行网络公益宣传,学校开展对未成年人的网络教育,杜渐防微。

聂鹏举表示,针对未成年人的网游,尽快立法规范管理网络游戏厂商,包括游戏内容、发行符合性审查、适龄管理、实名制及人脸认证、分级资格管理、时长时段管理、付费管理、行业监管等,对未成年人的网游实施限制管控。对标明适合未成年人的网游重点进行审批,其它网游在实名制及人脸认证机制下,避免对未成年人进行开放。“从国家层面规定一个部门牵头归口管理,比如网信办,避免多头管理。监管内容包括游戏审查、发布、资格认证、网游时间与时段监控、付费管理等。”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