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两会好声音丨詹纯新委员:加大支持工业人工智能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陈月红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陈月红

人工智能的战略性地位和头雁效应,更应体现在与工业制造的深度融合上,通过人工智能的赋能,打造创新业态,为我国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建议重点支持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

【观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詹纯新说,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发展,人工智能已在消费和服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但人工智能在与工业领域融合发展方面相对滞后,面临着起步较晚、基础较薄弱、难度较大的困难,因此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应用较为有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业智能创新发展。他建议,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与工业的深度融合,加大力度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产线和产品中的应用,让人工智能赋能工业的未来。

中联重科近年来加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投资1000亿的中联智慧产业城项目将打造人工智能(AI)等新兴产业和研发试验、产品孵化基地及人工智能研究应用中心。詹纯新表示,未来,中联重科将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产线、产品上的实践应用,持续发力“装备制造+AI”,引领中国工业智能升级新时代。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