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快马加鞭”决胜马栏山,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时间:2020-05-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王智芳

天蒙蒙亮,200多名建设者就忙碌在工地上,进行灌浆固基、挖掘机机械手上下舞动、装载车来回穿梭、雾炮机吹吐水雾……5月25日,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芒果马栏山广场项目负责人肖湘明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处于基坑施工阶段,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芒果马栏山广场施工现场全景。)

加足马力,跑出“马栏山速度”

项目负责人肖湘明介绍,芒果马栏山广场是省委、省政府“北有中关村 南有马栏山”战略构想,是我省视频文化产业园的首开项目。建成后的马栏山广场,作为引擎力量,能带动区域视频、传媒、文化产业链的发展,既是一个开眼看世界的平台,也是向世界推广湖湘文化的窗口。

5月22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的简易办公室里,看到了该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目前,项目已完成土石方开挖及外运18万方、围护桩基210根、止水帷幕高压旋喷桩17000米、锚索10160米、冠梁352米、砼腰梁78米、钢腰梁530米、封底双液注浆成孔5012个、注浆4414根。

“抢工期、保速度是重点工程建设的突出特点,工程一上马只能不分昼夜的干。”肖湘明说。项目大多数员工节假日都坚守施工现场,因为要力争5月31日完成双液注浆封底、6月10日完成土石方开挖及外运的节点任务。工期紧张,一天都不能耽搁。

为加快施工进度,目前,每天有25名管理人员和235名施工人员日夜坚守在现场,轮流作业。“不只是白天施工,晚上也在抢时间。”来自益阳的夏师傅告诉记者。据夏师傅介绍,2月12日复工以来,他至今没有离开过工地,上班时间几乎是日夜各占一半。人停工不停,始终保持工程的进展速度。

严格规范作业,要速度更要安全

虽然赶工期,但项目并没有放松对安全的管理和培训,严格规范工地作业。

放眼施工现场,随处可见一条条醒目的标语,除了安全施工提醒外,还有防疫抗疫的内容。项目总工程师姚木说:“每天早上都会开安全会议,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及防疫教育。”

为确保劳务工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项目部成立初期就建立了各项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等。日检、周检、月检、节前节后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落实到位,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进行经济处罚并要求停工,以总包管理的约束力和推动力确保施工过程中不发生安全和疫情事故。由于狠抓了防疫工作的落实,有效地保证了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