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新举措、新高度,湖南铁道职院将于本月底进行单招面试
时间:2020-05-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钱罗权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昨日下午,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笔试拉开序幕,省内各地学子齐聚一堂,共同迎接单招的“战书”。据悉,本次单招计划招收学生1940人,较之去年扩招学生1160人,报名人数接近5000人。

单招年年有,今年大不同。由于疫情因素,今年单招考试比往年延迟一个多月,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防疫工作不容小觑,疫情与单招的双重叠加,于湖南铁道职院而言,无疑也是一场“大考”!为确保考生的健康安全,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了扫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登记区、临时隔离区等不同片区,考生只有通过学校设置的重重关卡方能进入校园候考。所有考生必须戴好口罩在校门口间隔一米列队等候、在扫码区查验健康卡、体温正常且经过消毒处理方可进入学校候考。为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运行,学校教职工全员出动,主动放弃周末,坚守在岗,服务考生。学校还专门设置手机寄存区,所有考生必须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寄存在指定地点,考生进入考场仅允许携带身份证件及答题工具。学校将继续使用人脸识别器对入场考生进行身份查验,使用信号屏蔽、安检门等考场监控设备,给考生创建一个公平公正的考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单招分为普通单独招生和社会人员单独招生,学校创新型将社会人员纳入单独招生行列,考生以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新型职业农民和企业在岗人员为主,旨在为他们提供一次重返校园学习的机会。学校单招共开放机械设计与制造、铁路物流管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等37个专业,其中高铁综合维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三个新增专业也纳入单招行列。以铁道机车、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为代表的部分专业报名更是异常火爆,报录比分别达10:1和9:1。

据悉,此次单招考试,学校采取的是“文化成绩+面试或技能测试或特长测试”的方法,依据考生不同类别,采用不同考试方式。值得一提的是,与前几年相比,学校今年把单招与高中学业水平成绩挂钩,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可直接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生成绩,不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文化笔试。此外,社会人员考生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据了解,学校将于5月30日、31日统一进行面试、技能测试以及艺术、体育特长测试,最终录取名单将于6月20日在学校单独招生网上公示。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