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超4900人参考,湖南化工职院贴心服务单招考生
时间:2020-05-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耿星 罗杨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耿星 罗杨 记者 刘镇东 黄京)“学校提供的考生服务指南,为我解决了预定酒店的难题,我觉得学校服务太人性化了。”熊锐同学在参加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单招考试报名缴费时,就已经感受到了学校贴心优质的服务,因为单招需要自己预定酒店,这也是他第一次自己预定酒店。

5月24日,湖南化工职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4900余名考生参加了35个专业(含方向)的单招考试,设有45个文化测试考场、39个综合测试考场、1个体育专项测试考场、1个文化测试隔离考场,1个综合测试隔离候考场,1个综合测试隔离考场。

为做好此次单招考生接待及考试工作,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该校成立了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组织、协调开展各项工作,从疫情防控、报名录取、考务、宣传、考生服务、财务、后勤、保卫、纪检、考核等方面做了精细安排,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有序推进单招考试进程。

此外,该校还贴心为考生提供了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考生服务指南,为考生提供考生专车接送、考生住宿引导、免费中餐等服务。因疫情特殊时期,学校200余名教师志愿者参与校内外接待服务工作,校外接待老师主要负责各大站点考生的接站,测量考生体温,督促考生佩带口罩,组织考生有序乘车,确保在此期间考生人身和财物安全,并将考生送到学校。校内接待的老师主要负责学校门口及公共汽车站考生的接待,考生到达学校后的接待引导、咨询,引导考生到考试地点,引导考生参观校园,组织返程考生上车等。

尹慧和陈盈同学是高中同学,她们共同报名参加了单招考试,尹慧选择的是化妆品专业,陈盈选择的是数控专业,从安化县乘车来学校,在校外接待站点就感受到了教师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乘坐考生专车直达学校,参观了解学校。她们说:“校园很大很美,风景很好,老师们很亲切,我们一定会在这里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早上6点出发,和可爱的同事一起迎接可爱的学生,太阳再晒也不怕。”吴静芳老师是校内接待组的教师志愿者,单招这两天,她早上5点多起床,6点准时到达自己的工作岗位。她说,接待组的老师们中午没有休息,一直工作到下午6点多,等待学生的咨询,耐心细致地反复和学生强调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学生带好考试证件,注重安全防护,引导学生顺利参考。

为保障学校单招考试顺利进行,确保考生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学校考前进行了单独招生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本次单招录取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审定的单招方案执行,按照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制定单招录取办法,严格按考生的考试总成绩,分考生类别、计划类别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