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暖心!这所学校单招考试“一站式”服务获赞
时间:2020-05-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肖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5日讯(通讯员  肖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学校的老师非常热情,不仅安排了专车接送孩子参加考试,还为他们准备了免费午餐。学校的环境也非常好,绿树成荫,不愧是生态校园!这真是读书的好地方!”来自郴州的考生黄某某家长说道。5月24日8点,随着第一辆单独招生考试专车缓缓到达校门口,车上的考生有序下车经过体温检测有序进入校园,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参考人数达4949人,与往年相比,无论是参考人数、考生类别、考务规格,还是组考强度、接待规模均创新高,其中参考人数较去年增长90.7%。 为确保本次单招考试的顺利进行,学校制定了《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工作方案》成立了单独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单招工作布置会,学校还制定了《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关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在规范考试,严抓考风、考纪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单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据悉,本次考试共分文化基础笔试、综合测试(医卫专业知识测试)、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在体育特长生专项测试现场,该校党委书记苏立向考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在专业选择、学费减免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苏立表示,学校加大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力度,并对其进行了严格、科学、系统的训练,去年在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中,该校田径代表队以8金7银5铜总分257分、比第二名多出61分的优异成绩技压群雄,成绩夺得全省高职专科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足球队更是以四战全胜且未失一球的完美战绩勇夺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高职高专学校组)冠军,并代表湖南参加国赛,这些成绩都创造了该校体育历史最好成绩。今年该校将继续通过严格的专业测试,优中选优,选拔一批好苗子,并对其进行精心培育。

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单招考试学校严禁非考务人员进入校园,并在校外设置了休息区;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为考生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安排车辆往返南北校区接送;在校门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区,有条不紊地开展进校测温工作;在各考场外还设置了饮水区、咨询服务点和医疗服务点,并为考生准备了免费午餐,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将准备好的午餐送到各考场,考生在考场内按考试座位坐好就餐。来自永州的考生刘某某在考试结束后说:“在单招宣传的时候就下定决心要来这所美丽的学校读书,学校环境优美,老师和蔼可亲,我有信心通过此次单招考试。”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