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让每个学生都能就好业 长沙理工举办视频双选会
时间:2020-05-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贺佐杰 喻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4日讯(通讯员 贺佐杰 喻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5月22日是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届毕业生何同学返校复学的第一天,早上一起床,他就坐在电脑前开始了视频面试。当天,学校举办了“疫散花开·起航筑梦”大型视频双选会,他投出了6份简历,获得了4次视频面试邀约,并顺利与长沙市某央企达成了就业意向,准备签约。

据悉,这次共有103家单位参与视频双选会,提供了4943个招聘需求岗位,其中校友企业、行业重点单位和标签企业占65%,1493名毕业生参加了这场空中双选会,截至5月23日20:00已有18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介绍,“自2月份以来学校共组织线上视频双选会、云宣讲专场招聘会100余场,

提供了就业岗位超过20万个。疫情期间,学校迅速转变了就业工作思路和方式,加强线上就业指导,2020届毕业生当前签约率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预计毕业生离校时将达到85%左右。”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临近毕业,未就业学生主要是三类情况:就业困难、就业意愿弱、考研未录取。长沙理工大学这次视频双选会跟以往的招聘会不一样,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与考研未录取毕业生开展专项帮扶,专门针对未就业学生的特点和专业分布量身定制,旨在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何同学是建档立卡的贫困生,加之身高偏矮,性格内向不善表达,疫情期间,学院多次推荐工作,都因求职过程中表现的不够自信而多次遭拒。学院辅导员多次与他沟通,进行就业辅导并帮助其分析优势,让学生重树了信心。双选会前,学校结合其个人诉求将他推荐给了几个校友企业,企业认为他专业能力强,适合技术型岗位。顺利签约。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空中双选会,学校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建立未就业学生信息库;对所有未就业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简历把关,面试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人一策”精准推荐,保证有就业意愿的学生都顺利就业;“点对点”邀请各专业行业重点单位和校友企业,开拓新的就业市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