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柯基变身“拖拉基”,每天随主人扫街
时间:2020-05-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王玉琼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王玉琼 视频 清竹

“朵朵,帮我把空瓶子捡回来。”在长沙市雨花区时代阳光大道,环卫工人范阿姨指着人行道上的一个红色矿泉水瓶,向柯基犬“朵朵”发出指令。随后,“朵朵”张开小短腿、扭起大屁股,欢快地朝着目标跑去。

因网络上一则“宠物狗陪环卫工阿姨捡垃圾”的视频,范阿姨和柯基犬“朵朵”走红网络。5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找到范阿姨,听她讲“朵朵”的故事。

【有趣】柯基犬帮主人捡垃圾运垃圾

“2016年,远房亲戚送了我一条柯基犬,胖乎乎的,可爱极了。”范阿姨介绍,“朵朵”今年三岁半,喜欢被人按摩小肚子,喜欢吃鸡腿、鸡蛋和水煮菜。范阿姨待“朵朵”如亲人,又叫它“范朵朵”。

“朵朵乖巧、黏人,还特别聪明。有一天它陪我出来上班,我故意将矿泉水瓶丢向远处,没想到朵朵主动将它捡了回来。”发现“朵朵”的隐藏技能,范阿姨有了查看天气预报的习惯,特意选择温度适宜、天气好的日子带“朵朵”上班,“你不带它出门,它还会生气,下班时就故意躲起来。”

于是,范阿姨将单桶榨水车和牵引绳进行组装,为“朵朵”配置了专属工具车,范阿姨和朵朵一前一后走在时代阳光大道上,时常会引起路人围观。此外,“朵朵”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醋坛子,不允许范阿姨抱别人家的小孩和宠物狗。

范阿姨和“朵朵”和谐相处的一幕被拍成视频发布到社交平台上,得到众多网友点赞,不少人称“朵朵”为“拖拉基”和“环卫基”。微博网友“瘦到95再改”就表示:“阿姨肯定对它很好,每天又拉车又走路,还这么胖乎乎。”不过,范阿姨却表示,“我不想‘朵朵’变成所谓的网红狗,只要它平安、健康就好。”

【暖心】环卫工收养流浪动物十余年

范阿姨今年55岁,是一名即将退休的环卫工人,在时代阳光大道上工作超10年。作为远近闻名的热心肠,范阿姨累计为多条流浪狗找到了新主人,还收养过仓鼠“花花”。

“每条流浪狗都有故事,看到它们就很难过。家里也囤着狗粮和火腿肠,帮助那些流浪狗们。”范阿姨说起收养、帮助过的流浪动物们,脸上笑开了花,“比如‘花花’特别爱吃花生,你伸直双腿,它就会沿着腿爬上来找你要吃的。”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