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歌厅再现欢歌笑语,长沙琴岛正式恢复营业
时间:2020-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潘显璇

热闹的歌厅文化回归长沙的“夜生活”!5月22日,“歇演”了120多天的长沙琴岛迎来“重启”,正式恢复营业性演出,市民朋友每天又可以去歌厅看节目了。

22日起恢复每天正常演出

“户外电子屏要播放宣传片,门口要铺好红地毯。”5月22日晚7点多,夜幕降临,长沙琴岛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疫情后的首场复演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5月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经营场所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剧院等演出场所经当地党委政府同意,可以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但暂缓举办中大型演出活动。

“政策一出,我们马上就开始筹备复演工作了,定于5月22日恢复正常营业,以后每天都会有演出。”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勇芝告诉记者。

按照往年惯例,琴岛每年春节期间会短暂停业放假,具体日期为腊月廿四至正月初二,而自2020年1月18日正常停业后,因疫情暴发,长沙琴岛一直未能复工。此前,长沙琴岛定于4月10日、11日试营业2天,但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不得不临时取消。算下来,琴岛“歇演”的时间已有120多天。

“此次疫情对剧院、演艺场所的冲击非常大,对琴岛来说,活下来就是最大的胜利。”陈勇芝说,“相信坚持总会有回报,希望一切都能快点好起来。”

医护人员可全年免费看节目

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的《通知》中提到,观众人数原则上不超过剧场座位数的30%。

“目前琴岛有800个座位,根据要求,可出售的门票为240张,目前已全面推行网上购票。”陈勇芝介绍,琴岛也做好了充足的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场地的日常消毒、对每位入场观众测量体温、每位观众之间的距离在1米以上等。

5月22日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琴岛观看节目的观众并不多,约200人。

恢复正常营业后,琴岛的入场时间为晚上8点半至9点,演出时间为晚上9点到11点半。节目内容方面,编排了一个全新的大型音乐歌舞剧《长沙王的奇妙之旅》,是以西汉时期长沙王刘发的故事为蓝本,融入了穿越等现代剧情,同时还有杂技、相声、魔术、脱口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票价方面,价格全面下调,按照不同的座位区域,以前每张门票的价格有80元、120元、220元、320元四个档次,而现在的价格调整为38元、88元、160元、240元。

此外,长沙琴岛还针对广大医护人员出台了免费政策,医护人员凭借相关证件即可在今年全年免费入场观看节目。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