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看清这张图,去湘雅二医院就诊更方便
时间:2020-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张洋银) “来看病转得头晕,找不着方向。”近日,本报接到市民反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旧门诊大楼拆迁后,不少患者前来就医遭遇不便。

对此,医院门诊部主任龚红辉提醒,医院门急诊楼正在重建中,患者前来就诊除了提前预约外,不妨先看看就诊交通示意图。

施工:医院门诊大楼前坪大变样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人民中路湘雅二医院原门诊大楼处,旧楼已被拆除,正在围挡施工,不少患者分流从小路进入医院。“以前下公交车后,上个台阶就进了门诊大厅,现在要根据指示牌,问几次路才找得对地方。”市民王女士从株洲来长沙就诊,比起两年前她来就诊时,医院变化很大。

“以前献血屋在西头,现在搬到精卫楼东边,好多老长沙都不知道。”家住附近的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施工,医院门诊大楼前坪确实大变样。

分流:就诊前先看看交通示意图

湘雅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龚红辉介绍,1980年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门急诊楼正式投入使用,是当时全国最大的门急诊楼,也是长沙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为了进一步改善就医环境,提升就医体验,旧楼于去年底已拆除,将在原址新建门急诊大楼。目前患者就诊需分流至第一门诊楼、第二门诊部、第三门诊(精卫楼)、第四门诊(五官科楼)。

“需到内科、外科门诊就诊,请前往第一门诊楼(外科楼A座南边),老门诊楼拆除后, 中医科、感染科、肿瘤科等门诊迁至第一门诊楼。可以从东门、南门、西门进入第一门诊楼。来就诊前,不妨先看看交通示意图。”龚红辉介绍,修缮新门急诊楼期间,医院会在路口设置路牌和提醒标志,医院值班安保人员也会主动引导患者及家属。

提醒:就诊提前预约,需申请电子健康卡

龚红辉提醒,受疫情影响,来院就诊需提前预约挂号、携带病历本和身份证(病友和家属均需核实身 份证)。一位病友最多一位家属陪同,均需佩戴好口罩,并提前申领个人电子健康卡。

预约挂号预约周期为7天,系统每天预约放号时间为每天20:00。

值得注意的是,预约挂号暂不支持现场挂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预约。退号受理时间为早上8:00至晚上10:00,就诊当日不允许退号。

来院后,所有就诊病友及陪同家属都必须经过门诊预检分诊通道,出示本人身份证、挂号信息、居民健康码、病历本,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调查流行病史,若有异常,请务必主动告知。

“新大楼竣工估计还要几年,重新投入使用时,市民就医、停车、家属休息等就医体验均会得到大幅改观。”龚红辉表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