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援非抗疫日记|回首走过的11天,行程满满却依然充满干劲
时间:2020-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整理

记录人:专家组成员、湖南省儿童医院 张玉

时间:2020 年 5 月 21 日 周四 天气:晴

今天是我到达津巴布韦的第 11 天,此行的最后一站是西马绍纳兰省卡多玛市,作为综合组成员我很遗憾不能去最后一站,必须留守驻地,做此次津巴布韦抗疫总结工作。

团队专家们先到当地教堂为 kadoma 卫生管理部门、医院代表进行新冠防控经验、院感控制、病人追踪管理等培训,再到医院进行参观、指导,回程的路上指导了一家中资企业的复工复产准备、具体操作方法、评估要求。

他们从上午7 点的灿烂阳光中出发,在傍晚6 点的余晖里归来,从明天开始,我们将与津政府、部际联合小组、卫生部、大使馆等相关部门进行会谈、发布国家建议书等,进入沟通、总结、再完善的工作阶段。

回首已经走过的 11 天,行程满满,内心充实,虽然有些累,但是充满了干劲和力量,这 11 天,我收获了成长。虽然是一个临时组建的团队,但各位专家老师们都像是温暖的家人,相互关心、支持、爱护,这些是我成长的营养剂;专家组老师的专业、敬业,对于学术追求的精益求精,对于专业动向把握精准,指导培训有理有节,思考问题全面细致,每位老师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他们是我成长的催化剂;陌生的国度、陌生的环境、全新的挑战,我和芙蓉老师不但需要懂专业,还要负责宣传策划,挑战无限、压力巨大,但是仍然坚强地挺过来了,很好地配合了宣传,与各层级人员沟通交流,勇敢地站上讲台分享儿科护理经验。我成了自己成长的见证人。

由于能力有限,时间匆忙,我的成长之路还要继续努力前行,但我特别感恩此次津巴之行,感恩团队的力量,感恩祖国的伟大。同期,感恩遇见,感恩收获,感恩成长。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