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启动,这场大型招聘会你得来看看
时间:2020-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张燕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张燕源) 经过筛选后的用人单位直接发布岗位需求,毕业生通过“快招聘”小程序进行在线投递简历、申请面试、排队等待、即时沟通、线上视频面试等操作,全程实现“非接触式”线上求职。记者了解到,今起至7月7日,湖南省 2020 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正式开启,企业与高校毕业生通过“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网”(www.hunbys.net),点击页面首焦图“湖南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或云就业平台http://hr.hunbys.net进入即可参与。

全省累计举办8589场网络专场招聘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而大学生就业又是就业工程的重中之重。“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目前全省就业毕业生达40.18万,根据就业中心微信实名调查,就业率为45.58%,相比同期下降十个百分比。”在本次系列活动的启动现场,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表示,受疫情的影响,国内许多家族企业、中小微企业受到严重的冲击,使得毕业生供过于求,为促进湖南高校毕业生更充分、高质量的就业,省教育厅从上到下多政策、多举措、多服务稳就业。

王瑰曙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机会,鼓励引导省内高校毕业生留湘发展、省外高校毕业生来湘干事创业,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氛围和就业环境;同时,要做到提升特殊群体的帮扶对接力度,对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群体,应优先推荐岗位,实现稳定就业;此外,还应提高毕业生的创新创业就业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等具体措施。“虽然目前全省累计举办网络专场招聘会8589场,但还是有同学待就业,希望大家把眼光更多地投向基层。”在现场,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通过视频向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大家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祖国广阔天地大展拳脚,助力“中国号”巨舰扬帆远航。

通过大数据架起线上“就业桥”

“以往,我们专业的毕业生找工作都是多选一,而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选择面就比较窄了。”毛灿是湖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和南岳电控签订了就业协议,“我在实习期工资大约是5500-6000元,再加上人才引进的关系,每月还能拿到2000元的补贴,这就是为什么我会选择在衡阳就业的原因。”

在随后的中小企业校企座谈会上,王瑰曙认真听取企业2020年人才需求情况,如何吸纳毕业生留湘就业以及对政府出台吸引毕业生回湘、来湘、留湘的政策等建议;学校人才输出及人才培养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介绍并作指示。王瑰曙指出近几年来,我省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省目标,按照育人为本、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质量工程,推动了高等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和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并就加强校企合作提出了三点参考意见,希望建立健全就业合作的长效机制、创新就业合作的方式方法、提升就业合作的层次与内涵。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畅通,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也将持续在“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公众号以及各高校就业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就业信息动态,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有效地将岗位招聘信息推送给毕业生,在企业与毕业生之间架起一座线上“就业桥”。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