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5月22日至28日,湖南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22日上午,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樱花湖广场,湖南省生态环境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湖南省林业局联合主办了湖南省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湖南省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主题为“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据悉,5月22日-28日,我省将持续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活动,展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成果,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科学知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同时,为今年我国举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场活动营造氛围。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活动倡导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参与者,构建党委政府、市场、社会、公众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格局。希望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推动者,人人都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贡献者,人人都成为绿色健康生产生活方式的践行者,集身边的点点滴滴和涓涓细流,汇聚成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巨大能量。

活动现场,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还组织了“美人鱼”行为艺术展示,宣传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呼吁市民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