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为爱伸手,“5.20”一起献血
时间:2020-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张洋银)“5.20”,人们用各种方式表达爱意。长沙血液中心也在今天用特别的方式向社会传递爱。

(5月20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重新投入使用后,90后夫妻罗众主、邓方雪主动前来献血。记者  张洋银 摄)

世界献血日来临前,长沙血液中心为方便长沙爱心市民就近捐献机采血小板及全血,重新启用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

长沙血液中心共有机采献血点3处,分别位于中心本部、河西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其中,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由于旧址搬迁等原因于去年12月关停。直至今日,才在精卫楼前坪全新亮相。

下午3点,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记者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机采献血屋前。主动前来献血的市民不少,半小时内就有数十人。

献血达人刘勇已经献过141次,一周前他刚献过血,今天陪同妻子来到献血屋。“受他的影响3次献血,现在身体比以前更好了,这样助人为乐的好事应该做。”妻子张女士说,这是她第4次献血,只要身体健康,她将陪同丈夫一直支持无偿献血事业。

来自邵阳的90后夫妇罗众主、邓方雪,本是来医院看望住院的朋友,看到色彩鲜艳夺目的献血车后,两人合计着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做些有意义的事——共同献血。“我们是初中同学,结婚好几年了,希望我们始终保持坚贞不渝的爱情。”罗众主深情表白。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