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甜蜜告白!全省2万多对新人同天领证
时间:2020-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杨昱 图/视频 记者 刘品贝 通讯员 洪佳 黄璟

历经疫情“大考”、错过“20200202”,有情人翘首以盼的“5.20”终于来了,求婚、表白、领证成为了当日主题,而长沙市各区县的结婚预约数也均已爆满。

5月20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长沙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一对对新人排起了幸福的长龙,等待着领证时的激动瞬间。

登记处早7点就排长队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当日全省领证结婚人数创新高,截至5月20日18时,全省共办理结婚数22384对,同比去年增加8237对。其中,长沙共办理结婚数2612对。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长沙市天心区政务服务中心,排队领证的长龙早已从二楼婚姻登记处排到了一楼大厅。“我们特意提前到7点来准备,当时已经有很多年轻人在排队了。”天心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粟晓红说,抢在一大早前来排队登记结婚的以90后为主,“都是特别挑了这个日子,2020520,爱你爱你我爱你,借着谐音给未来一个好彩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不让心爱的人累着,很多男士主动承担了排队的责任。为防止新人未带齐材料白忙活,志愿者还会及时提醒,引导他们到一楼的24小时自助服务厅,自助办理相关业务。

领证新人纷纷爱情告白

“相识7年,我脾气很暴,他却总是包容我,难得今天日子好,我们干脆把证给领了。”杨思琪笑着亮出手中崭新的结婚证,她和老公是初中同学,两人爱情长跑多年,早就约定5月20日这天来领证。“7点多就到了婚姻登记处,就是担心排队的人太多。”

刚刚领完结婚证,陈女士依偎在爱人肖先生的怀中,笑得很灿烂。“恋爱这么多年,原以为心情会很平静。刚刚写字的时候,手都是抖的,真的好激动。”陈女士说,疫情期间,丈夫得到了自己父母的认可,“我做的饭不好吃,以后就看老公的了!”肖先生笑着回应,“以后会更加关心、关爱老婆。”

“恭喜两位成为合法的夫妻!”当工作人员将办好的结婚证递给曾女士和龚先生时,这对新人笑得更甜了,忙拿出喜糖来表示感谢。

为了这一天,夫妻俩都很重视。曾女士特地挑了一件白色简式婚纱,龚先生也是一身帅气西装。“他今年博士毕业,特地选了这个好日子来结束我们9年的‘异地恋’。”曾女士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