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车停桥上,车顶“蹦迪”发抖音被举报
时间:2020-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牟建平 视频剪辑 刘品贝)为了博出位,视频能吸引人,6人把车停到桥上,在车顶牵手“蹦迪”,不顾身边车来车往。有网友在抖音平台看到这一危险举动的视频后举报到了常德市交警支队。5月20日,其中一位当事人到常德交警柳叶湖大队接受了相应处罚。

民警介绍,5月17日,在常德市武陵区沾天湖环湖公路大桥上,有6名男女驾驶数台越野小汽车违法停靠在桥上,有的爬上汽车顶棚上,有的站在车旁边,面对过往车辆,跟随汽车里播放的音乐,手舞足蹈,玩自拍,拍抖音,整个过程持续了二十多分钟。其后,他们将拍摄的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以哗众取宠,博取眼球。有网友看到这一视频后,举报到常德交警抖音公众号。

常德交警支队民警接到网友举报后,核查该视频,确认他们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沾天湖环湖公路大桥属于禁停区域,他们的行为属于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停车。民警联系上其中一台车的驾驶员周某,通知其到柳叶湖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5月20日,周某来到柳叶湖大队接受处理,受到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经过柳叶湖大队民警的法律和安全知识教育,周某表示以后一定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接受处罚后,周某主动删除了抖音平台发布的违法视频。

常德交警部门提示:驾车违法停在桥上玩耍嬉戏,从事这样的危险活动,不仅违法,影响了其他车辆的安全驾驶,并且发布在抖音平台上,造成不良影响。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公安交警部门会一如既往对违法行为采取高压严打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