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幸福不缺席,长沙62对医护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时间:2020-05-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记者 张洋银) “今天你要嫁给我啦!”今日上午,长沙市橘子洲头一片喜庆,纯白的婚纱在蓝天的映照下分外夺目。受疫情影响,长沙62对医务工作者新人推迟婚礼,在“2020.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喜结良缘,举办集体婚礼。

62对新人牵手相守

这批来自长沙市第一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疾控中心等多家医疗卫生单位的新人,身上有着相同的“烙印”——战“疫”医护人员。当爱情遇到疫情,他们取消婚礼仪式、推迟原定婚期,义无反顾报名走上抗“疫”前线。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形势下,长沙市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特意举办了这场隆重的集体婚礼,致敬最美逆行者,传递对抗疫英雄的礼遇,为医护人员经过疫情考验和时间发酵的爱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为62对新人证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爱情遇到疫情,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责任与大义超越了浓情蜜意,党和人民会感谢你们的付出。在经历分别、重聚后,在面对过生死之后,我从你们如今洋溢着笑容的脸上读出了幸福,更读出了那一份坚定。疫情终将过去,幸福未来可期,祝愿你们在今后的爱情旅途中能够互敬互爱,互学互让,家庭事业双丰收。”

婚礼迟到幸福升级

“今天,能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们一起举行婚礼,感觉特别温暖、特别幸福。”长沙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呼吸治疗师燕曦原定在1月29日与相恋10年的女友胡焰举行婚礼。疫情突然来袭,打乱了所有安排。当燕曦得知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还需要护理人员,第一时间请缨参战,胡焰非常支持,欣然同意推迟婚礼。

“等我结束隔离期,鲜花钻戒娶你!”在隔离病房奋战三个月后,长沙市第一医院男护士陈科文向未婚妻童瑶许下约定。今天,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兑现了诺言。他告诉记者,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两人领取了结婚证。“我们两个都是护士。平时工作忙,休息时间压根儿就凑不到一块。”

“我们因职业结缘,这是我们共同的选择!”陈科文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战冲锋抗疫一线,“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撇下结婚的事就进病房了,还好她支持我。我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伢子,守护长沙,既是职责也是使命。现在我有了新的身份,守护她,是我一生的承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