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最堵路口华丽“变身”,长沙韶山路湘府路口多项措施破堵
时间:2020-05-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记者 田甜)长沙市韶山路湘府路口处在德思勤商圈与红星商圈之中,人车交织下,成为雨花区最为拥堵的路口之一。早晚高峰,车流人流拥堵交互时,4个交警同时上阵都难以缓解交通压力。

年初,路口基本完成优化改造。今日上午,记者来到韶山路湘府路口,感受曾经最堵路口优化后的交通状况。

(下行匝道处增设了掉头处。记者 田甜 摄)

最堵路口早晚高峰疏通难

上午10点,早高峰时段已过,记者自驾车通过韶山路湘府路口。虽然车流量依然不少,但路口增设了左转车道分流,过往车辆有序通行,没有出现车辆滞留及拥堵状况。

“因为路口周边有两个大商圈,车流人流集中。是湘府路高架开通后,东西双向在路口都设有下行匝道,交通压力就更大了,早晚高峰尤其拥堵。”说起路口优化前的交通状况,雨花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廖星宇连连摇头,“早晚高峰,我和3个同事加上交通劝导员,都难以疏通道路的拥堵,常常一堵就是好长时间。现在路口优化改造完成,早晚高峰基本只需一人指挥疏导,拥堵状况明显改善。

(湘府路口增设红绿灯及非机动车行驶道。记者 田甜 摄)

破堵:多项措施优化改造

此次对韶山路湘府路口的精细化改造,包括调整路口渠化,增加东西方向的左转弯车道、在湘府路增设了主辅道出入口、施划非机动车导流地标等。

记者现场看到,路口东进口部分中央绿化带被铲除,增设了掉头口及两股左转弯车道。路口西进口同样增设掉头口,并利用原绿化带位置增设两股专用掉头车道。掉头车道入口设置有文字提示牌,提示进入德思勤和进入高架车辆进入对应车道,并对专用掉头车道进行信号灯控制。

同时,路口南口和北口左转弯车道处增设左转弯待驶区,开设掉头口方便车辆提前掉头,提高左转弯通行效率。

为了方便非机动车及行人通行,路口还专门设置了非机动车待驶区,路口中央施划有蓝色非机动车道导向箭头,规范非机动车通行。路口四角都设置了行人等候岛,人行横道线中间均设置安全岛和人行信号灯,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