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以旧换新”,湖南省焕新购物消费节今日启动
时间:2020-05-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思远 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7日讯(通讯员 周思远 记者 朱蓉)今天,由省商务厅指导,多家家电行业、零售行业、商会企业等各类企业共同参与的湖南省焕新购物消费节在长沙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湖南省焕新惠民消费券,里面包含苏宁易购家电套券、以旧换新套券、苏宁小店、苏宁家乐福、美津园、大地同年生物、果秀等各行各业的优惠福利,致力振兴湖南消费、提升湖南消费品质。

为应对疫情影响,多形式扩大消费,加快恢复市场供需活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消费更新换代的需求,苏宁易购在全省开展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淘汰高能耗旧家电,推动绿色、智能家电销售,促进家电产品更新换代。

作为家电零售行业的龙头企业,苏宁主动响应国家号召,前期投入进大量金额进行“以旧换新”补贴,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消费促进活动,引导消费者交售旧家电、3C产品,给予用户最高1500元的换新消费补贴,推进用户绿色环保消费和品质消费。

5月,湖南政企联合一同推动“以旧换新”政策惠民举措。在湖南省商务厅指导下发布“全省焕新购物消费券”,同步发布“以旧换新”相关文件,辐射全省地州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消费转型升级。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表示,目前市场整体低迷,疫情致使行业大盘再受冲击。然而,挑战中不乏机遇。国家政策暖风频吹,市场健康化、智能化升级趋势明显,绿色消费、新品消费的驱动力显著增强。他认为,此次湖南省焕新购物消费节的举办,将以苏宁“以旧换新”活动为重要发力点,带动全省的消费增长。

2020年,我国家电市场进入更新换代的集中爆发期,政策利好将加速释放“以旧换新”的潜力。报告预测,健康家电有望加速普及,智能家电的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随着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直击消费需求的C2B或C2M定制产品将加速落地。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宅经济”带火的直播模式将在家电消费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