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都市直击 > 详情
货车高速起火司机却浑然不知,幸好碰上了高速养护员
时间:2020-05-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6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廖丽芳)“前方红色货车的司机请注意,请你赶快靠边停车,你的车厢已经在冒烟了。”5日16时10分,长沙东养护所养护员陈建红在京港澳高速长沙管辖路段进行养护作业时,发现一辆从身边路过的货车车厢正在冒烟并伴有火苗,他和同事立马上车紧跟着火货车,打开警报灯并通过喇叭喊话货车司机。


喊话持续一分钟后,货车司机意识到了车辆情况,便将车辆靠边停车,养护车紧随其后停靠路边。陈建红和同事们相互配合,使用车上养护备用的水桶水枪进行灭火,在车辆后方摆放好锥形筒做好安全警示,并示意后方路过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拨打电话与消防、路政及交警等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请求支援。

由于货车车厢内的货物为纸箱包装,属易燃材质,一位养护队员带好防护手套后打开货车烫手的后门,将货箱尾部暂未着火的货物拉下车,避免火势进一步扩大,减少车主的财产损失。

四十分钟后,货车货箱的大火被扑灭,养护员们和货车司机一起将洒落一地的剩余货物整理做好转运工作。看到火势已扑灭,货物也清理好,车主司机执意要支付感谢费用,养护员们一一谢绝。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