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
时间:2020-04-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见习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9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29日上午,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挂牌成立。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是在原长沙市环境监察支队基础上,整合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职责组建而成。

改革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主要职责包括:承担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业务指导、组织协调和考核评价等职能;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名义,统一行使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以及长沙高新区范围内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完成市生态环境局交办的其他执法任务等。

2020年是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关键年,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转向统一、精简、高效。据悉,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整合原环保、国土、农业、水利等部门相关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执法职责,具体范围包括:生态环境部门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等方面的执法权;自然资源部门地下水污染防治执法权,对因开发土地、矿藏等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农业农村部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执法权;水利部门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权;林业部门对自然保护地内进行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的执法权。全面梳理、规范、精简执法事项,实行执法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权力和责任清单,尽职照单免责、失职照单问责。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