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浏阳张坊镇:党建+“微网格” 激发社会治理“大能量”
时间:2020-04-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康宁)“温书记,我想问下能不能为我的联系户曾凡荣申请点救助?”近日,浏阳市张坊镇茶林村联户党员罗嗣旺走访回来一脸愁容地向张坊镇茶林村党总支书记汇报入户走访情况。

罗嗣旺近日在走访自已所联系的19户群众时,发现自己联系的困难户曾凡荣家中的两个女孩马上临近复学,却因为家境困难面临失学。原来曾凡荣在2014年遭遇意外事故,丧失了劳动能力且生活无法自理,日常生活都是由年迈的父母照料。由于家里的顶梁柱失去劳动能力,家里的收入主要依靠曾凡荣年迈的父亲就近打点零工来维持生活。看着年迈多病的父母和即将开学的两个女儿,曾凡荣愁眉紧锁。

在收到联户党员反馈的走访信息后,茶林村党总支马上核实情况并开启微心愿认领。4月22日,张坊村党员吉仕杰认领了微心愿,并在联户党员的带领下来到了曾凡荣家,送去了600元的爱心款。“小曾,你还是要对生活树立信心,大家都在帮你呢。两个女儿这么乖巧可爱,以后好好读书一定大有出息!”“你看你家前面的院子这么大,还可以养点鸡鸭。日子总会越来越好的,要有希望!”吉仕杰鼓励曾凡荣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重视对子女的教育,早日摆脱困境。

张坊镇通过“党建+微网格”编织了一张邻里守望的爱心网,通过微网格了解民情动态,解决群众困难,激发社会治理“大能量”,真正实现了困难在网格中化解,党群关系在网格中升华。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