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专家团为企业护航,技术指导“不断线”
时间:2020-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通讯员 黄乐佳 记者 刘镇东 黄京)提供技术指导、解决专业问题……4月11-12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傅爱斌教授,动物科技学院食品教研室主任林继元副教授等一行4人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英妹子茶叶有限公司和古丈县耀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指导企业开展茶叶绿色防控技术和蓝莓种植与加工等工作。

4月11日下午4点,傅爱斌等专家经过7个多小时车程后,直接赶到耀鑫农业蓝莓基地,考察蓝莓生长情况和基地管理,他们从蓝莓施肥、水分的管理,到修剪和保花保果进行了指导,林继元副教授对蓝莓干的加工,蓝莓酒的加工工艺,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指导,并对公司目前蓝莓酒销售难的问题提供了帮助。公司董事长张亚珍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关键时候给予的帮助,你们的关心我记在心里,我们会加倍努力,度过疫情难关”。第二天一早,傅爱斌和专家们来到湖南英妹子茶叶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就茶叶基地布局、提高种植水平以及绿色防控技术进行实地技术指导。

傅爱斌利用专业优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科技扶贫指导行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通过微信、QQ与电话等方法与公司负责人保持紧密联系,远程指导湖南英妹子茶叶有限公司和岩头寨镇蒿根坪村农户的春耕生产工作,为农户解决技术问题。为耀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功申报了湘西州创新计划酵素农法蓝莓栽培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并提供了技术指导。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