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以笔为援,他们“接力留言”追思英烈
时间:2020-04-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伏晶麟 李霞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伏晶麟 李霞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白衣执甲护山河,慎终追远铭医心。”“谢谢你们为国家和人民所作的一切,你们永远在我们心中!”“我们青年一代一定砥砺前行,用国家和民族的进步告慰逝去的生命……”4月4日至6日,在今年特殊的清明时节,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网络接力留言的形式,将饱含的缅怀情感诉诸于笔下,以文聚力、以笔为援,表达了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英烈和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和嵩高敬意。

该校铁道车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在线PPT分组讲述英烈事迹、学习强国答题比拼等方式,深刻铭记这个不一样的春天,永驻英雄品质。学生党员孙宇鹏在小组故事分享中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他们是抗击疫情的英雄,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李可君为组长的小组与大家分享了61位牺牲的一线医护人员的英勇事迹:“每个时代都有独属于这个时代的英雄,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迎难而上、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我们的时代英雄。”

“铭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该校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以此为题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在屏幕前奏唱国歌,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讲述英雄事迹、深谈心得体会。辅导员刘娟说,无论是抗疫中的白衣天使还是保家卫国的英烈,他们都是用生命守卫生命的勇士,是为人民赴汤蹈火的守护神,是最伟大的逆行者。

“这是一场人民的战‘疫’,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迎来春天。”该校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司硕伟、刘洋铭等6位学生党员说:“他们并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亿万同胞的心里,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