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停课不停研!长沙麻园岭小学线上教研活动进行时
时间:2020-03-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罗婧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8日讯(通讯员 罗婧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学习分组的方法太好了,这样可以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管理能力。”面对延迟开学的挑战,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学水平,以及教师的教学技能,近日,长沙麻园岭小学各教研组多次开展云端教学研讨会,实现了“教研不在校,讨论不聚集,交流畅通无阻碍”的线上集体教研培训。

如何提高学生注意力?在教学实践中典型例题如何解答……每次教研活动的负责人在讨论会进行前,都会提前告知每一位老师教研主题,给大家足够的时间准备。据悉,在该校语文教研组的线上教学经验探讨会上,大家积极探索线上教育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大量的可读性强的名家名篇,帮助学生提高语文素养;而数学教研组则开展了“线上教学如何保障教学质量”的研讨,联系自己班级的学习情况,逐一介绍并提出各自存在的困惑,群策群力,共商解决之策;综合学科教研组开展了"线上如何增强网络直播的教学监管”研讨,为后续开课的有效性提供保障。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网络教学质量呢?在研讨会上,老师们针对学生居家学习的优势和弊端,谈论了合理调整教学方式,架起“网上课堂”,保障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受阻的方法。“狠抓教学各环节!课前先研讨、在线认真听课、做好答疑辅导工作。”同时,在深入的讨论和反思中,老师们除了思考网络教育过程中对课堂的感知,还不断地思考如何高效利用“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教育便捷和效率。

“教研组的精心组织,老师们的提前准备,都为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麻园岭小学全体教职工都在利用这个特殊的时期积极开展网络教研,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做到“停课不停研”。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