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望城:首批280名湖北籍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时间:2020-03-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谢添)12台大巴车,280名湖北籍务工人员,今天下午4点半抵达长沙望城经开区,这是望城区派出的第一批“点对点”返岗专车。随后,他们分别坐上58家企业和项目的专车,直接回到工作单位和项目现场。全程无缝对接,“点对点、一站式”直达。

3月25日,得知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湖北通道管控的消息后,5辆53座大巴当天下午就启程赶赴湖北省。次日一早,另外7辆车出发前往孝感、黄冈、襄阳、荆州、来凤等38个县市。这些等待返岗的人员中既有已经在望城工作数年的老员工,也有被望城好政策、好服务吸引的新员工。

“想到可以返岗工作,还有专车接送,我就觉得安心!”再次回到雷锋故里,来自老河口市的亢鹏倍感踏实。这次,他把妻子和孩子也一并带了过来,“一家人在一起,把家安在这了。”

53岁的李道富是一名建筑工人,20多年间,他参与到望城的城市建设中,把望城的每一步发展都看在眼里。“望城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家人朋友都在这。在家里待得着急,大伙就想着赶紧回到工地上。”

一边是员工返岗的愿望迫切,一边是企业复工后人手紧缺。为解决这一矛盾,促进湖北籍务工人员加快返岗就业,望城区第一时间启动湖北籍员工免费“爱心包车”返岗专项行动,为务工人员返岗提供免路费、免餐费“零成本”暖心到岗服务。

此次返岗专项行动,望城区共派出由人社、住建、交通、工信等部门和望城经开区人员组成的8个小组40多名工作人员,保障每台车配备2名随车干部、1名医护人员,明确了一名车长,全权负责责任区域人员接返工作。在出发前,望城区对所属企业(项目)湖北籍员工进行了全面摸底,确认返岗员工信息,并为每一名返岗人员提供了雨伞、桶子、毛巾、牙膏、牙刷等生活必需品。

正荣财富中心安全主管范专介绍,此前,为解决复工后关键技术岗位人手短缺的问题,企业以统一租车的方式陆续接了部分员工返岗,但湖北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还存在空缺。“这批接回的22名工人有一些是特殊工种,他们到岗后,生产就有了更好保障。”

“我们将持续开展湖北籍员工返岗专项行动,下周将派出免费爱心大巴40台,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望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发生后,望城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复苏,连续打出保民生促就业“组合拳”,保障湖北籍务工人员回得来、留得住。春节期间,望城区出台10条硬核措施鼓励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截至3月24日,园区企业(项目)已有241名湖北籍员工返岗。

后续,望城区还将对已返岗员工开展回访,对留在望城的湖北籍劳动者提供优质公共就业服务,向有就业意向和劳动能力的求职者推荐合适的岗位,让想做事的都有事做;同时,动员区内企业(项目)为湖北籍求职者提供更多岗位,组织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赴湖北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吸纳更多湖北籍员工来望城就业创业。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