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机器人收发文件!长沙岳麓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上线了
时间:2020-03-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7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李丹 陈彩霞)今天,长沙岳麓区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正式上线,这也是长沙第一个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在这里,可以自助办理交电费办税等208项业务。

机器人:深夜也能收发文件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面积约60平方米,总共设置终端服务区、咨询辅导区、文件收发区、等候休息区等四大功能区,14台自助服务设备。包括政务自助服务一体机、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机、水电气自助机、警医通、交通处罚自助机、办税自助一体机1台、智能收发机器人和国网智能服务云终端。

走进自助服务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智能收发机器人,黄皮肤大眼睛看起来很憨,而其大脑却无比强大。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然后将文件放进文件柜,机器人便会在固定时间按照既定路线行驶到相应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将资料拿出进行相关审批手续,审批完成后再将文件放回文件柜,最后办事人凭验证码取件。

“它的存在让那些深夜需要提交或补充资料的人有了收发口。”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证件办好后,办事人可自主选择亲自来取或免费邮寄。

警医通:10分钟办好驾驶证换证体检

过去驾驶证的换证需要去医院体检,麻烦又耗时。现在有了这个警医通之后,办事人只需拿着身份证来到24小时政府服务厅,并按照驾驶人自助体检机上的提示依次进行操作即可,全程不到10分钟。其中自助体检系统利用超声笔测距、计算机软件、触控和图像处理技术,实现了对体检人员身高、体重、视力、听力、辨色力、上下肢、躯干以及颈部的自动检测,医生远程第一时间对体检结果进行审核签名,不会耽误办事人时间。

在自助服务厅,可以办理交电费办税等208项业务,企业服务和群众生活全覆盖。只要你材料齐,甚至可以通过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机,在半小时之内获得营业执照。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