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白蚁分飞繁殖高峰期,长沙白蚁防治走进社区
时间:2020-03-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耀中 记者 张洋银)三月以来,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又到白蚁分飞繁殖高峰期。3月1日至3月25日,长沙市白蚁防治站连续接到蚁害求助电话245起,仅3月23日当天蚁害求助电话达94起。长沙市白蚁防治站由此开启了年复一年忙碌的白蚁防治工作。

3月25日,长沙市白蚁防治站学雷锋志愿服务小组对芙蓉区东岸街道望龙社区、天心区新开铺棚改指挥部、开福区清水潭街道四季花城社区出现的蚁害情况进行查勘,拟定白蚁防治方案,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防治处理。   防治处理结束后,长沙市白蚁防治志愿者对长沙地区蚁害防治情况进行了介绍,就如何防范白蚁和发现白蚁怎么处置等进行了科普宣传。

提醒广大市民如家中出现白蚁分飞不要恐慌,可用透明胶带粘住白蚁分飞孔,及时向长沙市白蚁防治站报告疫情,由技术人员上门处理。

白蚁防治进社区、爱心灭蚁解难题志愿服务活动,强化了长沙市白蚁防治站志愿者的服务意识。通过对白蚁知识的科普宣传,市民对白蚁危害的严重性、白蚁活动的隐蔽性、白蚁防治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出现白蚁如何进行应急处理有了更好的了解。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