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向逆行者告白!850名师生“声”入人心
时间:2020-03-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雷军环 邓媛元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4日讯(通讯员 雷军环 邓媛元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他(她)们是白衣天使,他(她)们都很平凡,他(她)们是母亲,是父亲,是儿子,是女儿,或者正在热恋……可是,他(她)们是白衣战士,必须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无声的文字,娓娓道来,一段段声音隔空表达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念,用声音温暖人心。

为进一步引导学校师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该校图书信息中心联合优谷朗读亭积极举办“为爱助力——致敬逆行者”线上朗读比赛活动,师生们围绕本次疫情,利用朗读亭或者微信公众号录制告白音频、视频,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心中的敬意和祝福,向所有为疫情作出贡献的天使们大声告白,在师生中刮起了一阵“朗朗读书声”的热潮。

自2月下旬赛事启动报名以来,截至3月14日,共有85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APP直播、关注公众号等方式报名参赛,投票+播放次数超过2万人次。师生们用真挚的情感创作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诵读作品。该校刘忆辰、刘宏同学,龚志超老师通过作品《眼睛-致敬抗战一线的工作者》、《请战书》对疫情前线医疗工作人员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王建锋同学通过朗读《乡愁》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之情,段灵慧、张慧清老师通过朗读《天佑大武汉》、《为武汉守岁》对武汉送上祝福,王杰同学,王英老师的作品《我相信》、《春天的希望》表达了对战“疫”必胜的决心。选手们用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为大家奉上了一场朗读盛宴,大家把对全面战“疫”,疫情时期的生活,以及疫情过后的美好愿景都通过作品表述出来。

据悉,为增进师生的阅读体验,该校图书信息中心2019年引进了两台集配乐、朗读、录音、录像等功能为一体的“智能朗读亭”,配套提供千余种名篇读本的免费阅读资源,学校师生纷纷打卡体验这种全新阅读方式。此次线上朗读比赛采用了“双阅读模式”开展,师生们可以走进朗读亭,也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朗诵名篇片段并将自己的声音作品与朋友分享,传递声音,更传递情怀。该校师生纷纷表示,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师生携手,共击疫情,传递温暖。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