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线上听课评课,他们坚持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
时间:2020-03-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邓飞 谢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8日讯 (通讯员 邓飞 谢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如何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新的课堂教学效果如何?怎样确保教学标准不缩水?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深入线上课堂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全面了解网上教学情况。

3月3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钟建宁及思政教师等在腾讯直播平台全程在线听取了由余丽红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直播授课过程中,余丽红针对课程的重点和难点知识深入浅出地多角度讲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发挥出集体的大智慧以及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坚守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利益而奋斗的初心与使命,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过去与现在、知识与思维相互碰撞的思政战疫课堂,引导学生感受中国力量和民族精神。

3月5日下午,学院院长周柏林及教务处、建筑工程系督导员深入直播课堂听取了由建筑工程系苏静伊主讲的《建筑构造与识图》课程。苏静伊以武汉雷神山建设为例,通过课堂讲解、PPT演示等环节,让学生对本次课的教学内容“地下室防水”收获满满。课间,周柏林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他得知班上有一位湖北籍学生后,更是表达了他对全体师生的关心与牵挂。此次课程让学生直观感受到中国建设的速度,为中国的建筑工程师感到骄傲自豪,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悉,此次听课评课活动,学院统一安排了全体院领导听课表,同时公布了课程时间、网址和平台,倡导其他教师参与听课。学院通过线上听评课,加强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模式,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