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今年湖南突发地质灾害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
时间:2020-03-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黄炜敏 雷耀波 万波)省自然资源厅、省气象局近日召开了2020年湖南省地质灾害趋势预测会商研判会,根据湖南地质环境特征、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结合2020年全省气候趋势预测,预计今年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较严峻,突发地质灾害起数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

据统计,2020年1-2月,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雨偏多的情况。截至2月27日,全省共发生地质灾害26起,较常年年平均值明显偏多,防灾形势不容乐观。

根据湖南地质环境特征、地质灾害发育分布规律,结合2020年全省气候趋势预测,预计2020年我省地质灾害防治形势较严峻,突发地质灾害起数可能较常年平均值偏多,灾种主要以滑坡、崩塌、泥石流为主,规模主要为小型;4-9月是我省地质灾害主要防范时段,尤其是5-7月,是突发地质灾害高发期。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与气象部门要加强部门合作,完善合作框架协议,深化资源整合,强化成果应用,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准相关工作,继续携手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同时,双方继续加强科学技术研究,重点推进地质灾害精细化预警预报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区划,努力提高湖南地质灾害预警预报准确度。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