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师范大学:校领导督查线上教学,严抓教学质量
时间:2020-0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珂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珂 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及时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和质量,近日,湖南师范大学校领导蒋洪新、刘起军、欧阳峣等通过电脑、IPAD和手机等在线督查线上教学情况。

校领导们从管理后台登录网络教学平台了解全校线上课程开设和运行情况,还通过扫二维码、加QQ群等方式进入线上课堂,听老师授课和参与师生互动,并将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检查完后,校领导对线上教学有序推进表示高度认可,并强调,相关单位要多方面多途径了解教师线上授课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工作要想在前、走在前,服务在前;要继续加强培训,让师生们熟练掌握多种方式和手段以顺利完成教学和学习任务;要充分发挥学院线上教学管理和指导的主体作用,正确引导教师开展好线上教学,严格督促学生在家抓好抓实线上学习,以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据统计,该校启动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课程1999门,教学班2548个,23325名学生和1274名教师通过智慧树、超星泛雅、雨课堂、慕课堂、腾讯课堂等平台和QQ群、微信群等学习社区等参与了线上教学。

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在线教学活动,收获满满,感触多多。外国语学院陈敏哲老师说:“师生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和工具互动非常方便,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回应,踊跃发言,很享受这样的课堂!”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曾志老师说:“利用网络平台教学,学生能按要求高质量主动完成自主学习任务。”

MartinWoesler院士等目前不在国内的外籍专家们,主动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他们克服时差,在当地凌晨1点-3点给学生们在线授课。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刘慧倩同学说:“线上教学让我们成为了中心,老师不但有针对性地给我们安排了自主学习任务,调动了我们的思维,还与我们深入互动,觉得老师更亲切了。”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曹国俊同学认为,“线上课堂感觉挺好,互动挺多,而且可以反复听,对重难点集中精力攻克,有利于巩固基础,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实施方案》。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教务处(评建办)积极主动与网络教学平台有关公司沟通联系,由公司安排技术人员线上培训老师如何开展线上授课、如何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并且建立专门微信群、QQ群为老师们随时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为指导教师和学生开展好线上教学和学习,教务处(评建办)、信息化中心等部门组织了10余次在线教学的网络培训,发布和转发多期微推送。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