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天赐的声音》引爆热搜!胡彦斌“吵架式”神改编实现“二连冠”
时间:2020-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袁欣)上周六晚,浙江卫视金典《天赐的声音》播出了第二期。随着节目热度不断攀升,音乐合伙人的“抢人”手段和合作舞台的精彩程度也在升级。节目中,王力宏遭张韶涵“横刀夺爱”,遗憾轮空;苏有朋与陈志朋合体共唱《谢谢侬》,唤醒全场青春记忆;胡彦斌、于文文“吵架式”说唱改编,再拿推荐金曲;王晰首度挑战rap,让观众眼前一亮。此外,娄艺潇、姚琛、周蕙的歌唱实力,也获得了声音鉴赏团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第二期口碑再飙升 小虎队合体引发“回忆杀”

继第一期节目首战告捷后,第二期凭借精彩的内容再度乘胜追击,以1.656的收视蝉联59城收视冠军,达成二连冠。截至目前,#天赐的声音#节目主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9.2亿,讨论量达125.9万。节目播出期间,共46个关键词迅速抢占微博、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热搜榜,引发热议。其中,28个热词持续登陆微博话题榜,#胡彦斌于文文吵架式对唱#阅读量突破5亿,登陆微博话题综艺榜TOP1、微博话题总榜TOP5。两人合作带来的歌曲《爱之初体验》,在全平台播放总数更是超过1630万,获得了观众的喜爱。

上期节目中,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小虎队合体表演《谢谢侬》。舞台上,“小帅虎”陈志朋和“乖乖虎”苏有朋再现帅气台风,潮酷唱跳。两人满分的默契,引发全场“回忆杀”。粉丝们更是感动不已,“30年了,无论任何时候,小虎队成员的歌舞,总能让我们一秒回到青春,跟随着他们一起尽情摇摆。”

胡彦斌“编曲大魔王”名不虚传 王晰解锁低音rap惊艳全场

作为一名优秀的创作歌手,胡彦斌的编曲实力一直以来都为人称道。节目中胡彦斌再次以嘻哈风格改编《爱之初体验》,无论是烫嘴说唱,走心电音,还是“硬核”的节奏感都深入人心。而于文文则诠释了什么是“开口跪”,极具穿透力的沙哑嗓音,让人瞬间沦陷。两人“吵架式”的对唱和玻璃摔碎的效果声,更是让观众代入感满满。这场沉浸式的音乐表演,不仅“炸”翻了全场,也让胡彦斌再次蝉联了推荐金曲。有网友感叹:“胡老师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这改编太强悍了!”

上周,同样突破自我的还有王晰。在上半场中,音乐合伙人张韶涵先发制人,用西班牙《Besame Mucho》抢到飞行合伙人王晰。成功“配对”的两人在下半场合力改编“神曲”《黎明前的黑暗》。张韶涵干净透亮的嗓音,犹如在黑暗曲折的隧道里出现的一道光;而王晰独特的低音rap,让所有人看到了他不同以往的另一面。现场,王晰的一句“向下扎根,向上开花”更是展现了他在音乐上不畏挑战、保持好奇、始终尝试的态度。

本周,“特别精编版”精彩来袭!究竟每一个合作舞台诞生的背后有着哪些趣事?排练现场,音乐合伙人与飞行合伙人是如何磨合的?又有哪些出人意料的“抢人”手段和笑掉大牙的走调“车祸”? 2月29日(周六)20:30,锁定浙江卫视金典《天赐的声音》,独家揭秘幕后花絮!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