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送一束鲜花,让隔离病房中奋战的白衣战士感受春天
时间:2020-0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2日讯(记者 李琪)上班的时候,十几个小时在隔离病房忙碌,下班的时候,回到定点酒店继续隔离,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彭莉,很久都没有出门逛一逛。21日,她收到了一束漂亮的康乃馨,摆放在酒店,才感受到田野间的春天已经到来。

彭莉是长沙市第三医院护理部的工作人员。21日上午,她和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其他“战友”们,都收到了一束鲜花。这一份暖心的礼物,这是长沙修达医院绿叶党支部志愿者们准备的,表达敬意的同时,也为奋斗在隔离病房的“战士们”送去一缕春天的“讯息”。

绿叶支部书记彭峰玉介绍,在汇臻农园艺的爱心帮助下,志愿者们分别送了两批鲜花,第一批送达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抗疫前线物资管理中心,并通过工作人员转交给一线的医护勇士,表达大家的问候和致意。

随后,第二批鲜花送到了医护人员隔离的酒店,请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每个房间的医护人员送上捐赠的美丽鲜花和问候。

“疫情面前,医护人员逆行救治患者,让人感动。”彭峰玉介绍,彭莉和所有一线的战友,已经二十多天沒有与亲人团聚,他的丈夫涂先生作为志愿者,为她送去了亲手包装的鲜花,希望妻子成为最幸福的“勇士”。

彭莉在朋友圈感言,这是自己见过最美的花,特别感谢志愿者们在这个非常时刻,给大家带来的暖心与鼓励。大家会一起携手,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