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成功治愈出院两例患者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振 曾拓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振 曾拓业)20日,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病房治愈出院两名新冠肺炎患者。这是郴州援助黄冈医疗队(下称郴州医疗队)抵达黄冈后,首批参与治疗且出院的患者。

据介绍,两名患者经过郴州医疗队悉心系统治疗,经检查肺部CT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达到出院标准。当天一名患者直接出院,而另外一名患者因右腿骨折,需转诊其他医院手术处理骨折。

郴州医疗队队长李云峰介绍,两位出院患者,除了相关要求必须达到标准外,专家组专家也对他们进行了协同会诊,全部通过后才能出院。在未来,所有的出院病人都会经过这些流程。

据了解,从2月15日正式进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管重症医学科以来,郴州医疗队累计收治了重症患者25名,经过规范和有针对性的治疗,10名患者转到了普通病房,2名患者治愈出院。

“目前,我们医务人员的整体状态还是比较好,疲惫肯定有,但依旧非常谨慎、仔细,尤其是在个人防护上。”李云峰称,医疗队的每个成员都会严格按照要求,遵守操作流程。他还透露,近期,他们接诊的患者中,会有更多人康复出院。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