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宁乡市11名医务人员出征武汉支援抗疫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通讯员 高大江 周杰 李先强 章雅丽)“我愿出征,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做好防控!”今天,宁乡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坪,11名医务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与家人挥手告别,他们将全力支援湖北武汉。

这次驰援武汉的11名医务人员中,4名医师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和传染科,7名护理人员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和呼吸内科。他们中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24岁,都是各科室的骨干中坚力量。

“你放心,家里有我在,别挂念。”与丈夫拥抱在一起依依惜别的是此次11名“战士”中的一员,宁乡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四病室护士长李艳,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我全力支持她做的任何决定,我坚守后方,照顾好家庭,让她全身心在前方作战。”出发前,李艳的丈夫为他送行,他说,自己也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得知妻子要支援湖北,他提前为她准备好了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生活用品,临别前,他还叮嘱妻子一定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治疗患者。

“一路顺风,好好工作,照顾好自己,平平安安。”家人的嘱咐简洁又有力,一句话一个字,都带着最热忱的关怀与挂念。宁乡市中医医院内科的副主任医师匡世勇是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表示自己早已做好准备,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患者最好的护理。

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145万宁乡人民为11名“勇士”送行,并向他们“喊话”:“你们在前方出征,我们在后方守护家园。在这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打响以后,宁乡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现在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请出征的勇士们放心,你们的大后方是平安的,你们也要平安归来!”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