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他用奖学金购买抗疫物资 支援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赵泉 蒋曦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泉 蒋曦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将物资交给街道办事处,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昨日上午,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吕仙亭街道办事处出现了一位年轻的捐赠者,他叫刘学铭,是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和他一起出现在街道办事处门口的,还有144瓶乙醇消毒剂、1000双箱医用手套和400个医用口罩。

谈起筹措物资的初衷,刘学铭说,其实一开始他只是打算将自己的奖学金捐赠给街道办事处,但当他得知各街道、社区防疫物资非常短缺时,他果断拿出大学三年的奖学金和平日里攒下来的存款共计7000多元,开启“抗疫物资战斗模式”。

了解防疫物资所需标准和质量、网上查找有关企业资料、请求家人朋友提供物资线索、一家一家打电话询问、对比多家企业资质、沟通街道办事处……在长达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里,刘学铭盯紧了电话、微信和QQ,既担心错过一条有效信息,又害怕物资筹措时间过长,一线工作人员多一分危险。物资一到手,刘学铭就马不停蹄地将它们送往吕仙亭街道办事处。

“亲自参与这样一场战斗,才知道基层抗疫工作有多么辛苦。”刘学铭表示,他是岳阳的一份子,能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很骄傲。

“一个学生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物资,支持岳阳市抗疫工作,这样的举动暖了街道办全体防控人的心,我们一定以最快速递将防疫物资下发到一线,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刘学铭手中接过物资,吕仙亭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勇非常动容,对小伙子不停点赞。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