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抗“疫”前线日记:哄娃吃饭劝娃吃药,我成了焦急老爸的神助攻
时间:2020-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鑫 朱文青 整理

时间:2月19日

地点: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记录人: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谭鑫

今天天气不错,第一次进一线班,有点期待和忐忑,对着墙上的步骤 , 虔诚的完成着每一个步骤,等完成最后一个步骤戴上防护面屏,背上已经微微出汗了。看着镜中的自己,妥妥的太空人一枚啊,告别为我检查穿戴的小伙伴,互道一声加油后“太空人”开始了今天的工作。

刚刚踏入病房,就看到了17床的男患者隔着玻璃门在朝我不停的招手示意,推开门,这个焦灼的爸爸急切的指着他儿子,眼神对我不停的暗示,还嚷着:“护士、护士快点来,给他打针啰,就给他打,马上打!”我有那么一瞬摸不着头脑,看到床旁桌上还未动的满满一 盒饭菜和已经配好的口服药物,立刻明白了个中缘由,儿子不肯吃药,这无奈的老爸拿打针来来吓唬他,果然是当爸的 “简单粗暴 ” 的表达方式啊!

看着旁边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感觉跟我崽崽一般大,心中一软,妈妈式唠嗑上线了:“你几岁了呀” “在哪儿上学啊”“ 爱吃什么零食啊”“ 哦那你和我崽崽一样大,都是八岁,我们小区和你们小区还是邻居呢,我们家崽崽也是读二年级,但他没你高,看样子你平时吃饭睡觉应该都是很乖的那种,所以才长这么高对不对”看着孩子胖嘟嘟的小圆脸上有了笑意,赶紧的帮他打开饭盒,“快趁热吃,你看今天的西红柿炒鸡蛋看着就好吃,吃了会长得更高更帅的哦”!

我在心里暗自感谢我家征征 “臭崽 ” 这八年来对妈妈的各种 “ 磨炼 ”,八年下来累积的带娃经验果然不是盖的,一顿“连哄带骗” 后孩子开始乖乖吃饭,我摸摸他的头,心满意足的走出了病房。完成交接班后,再进病房时,他刚刚吃完,看着我是来让他吃药的,各种借口、拖延开始上演:“ 阿姨我要上厕所”“阿姨我还要喝水”“ 阿姨我等会儿吃”,我只好再次开启哄娃大法:“ 你想不想早点恢复,早点出医院,等疫情结束马上就要开学了,你可以和同学们一起玩了对不对?所以我们赶紧把药吃了,病就好得快,不会落队啊!”“ 但是这些药真的好难喝啊”“嗯男子汉不怕苦,忍着牙一下就吞了”看着他眉头一皱,一口吞下的样子,心中不免怜惜,毕竟还是个孩子啊,我家娃平时吃药不也要妈妈哄着吃吗。

成功完成焦急老爸哄娃吃饭吃药的 “神助攻” 任务后,和八岁的小家伙告别。那一瞬间突然好想念我的征征 “ 臭崽”,他也在想妈妈吗?愿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崽崽能更加的独立自主,好好吃饭,好好运动,好好学习!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