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复工企业:包机、包专列!湖南也有这项服务了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周可)目前,全国各地迎来复工复产潮。如何让员工更安全有序返岗?如何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记者今天获悉,湖南机场集团及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已推出包机、包专列的服务,有客运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专机”“专列”接送复工返岗人员。

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包机业务

2月18日上午,吉祥航空联系了湖南机场集团市场部部长周蕴,表达了愿意给有需要的复工企业提供包机服务的想法。

这与周蕴构想通过湖南机场集团为企业和航空公司搭建一个信息平台的想法不谋而合,“我们注意到前几天浙江省包机包车接送返岗员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湖南省内肯定也有企事业单位有类似的需求。这样既给航空公司带来了客流量,又解决了员工返岗难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从萌生想法到联系各航空公司商议具体事项,再到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具体政策,只花了两天时间。

截至2月19日晚,共有南方航空、厦门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18家航空公司推出客运包机、包座、加班等一系列定制服务,另有顺丰航空、圆通航空、中国邮政航空等6家航空公司提供货运包机服务。据了解,这是湖南机场集团首次联合多家航空公司推出包机业务。

可临时增加航线,也可以拼机

20日上午,在正式推出包机业务的第二天,湖南机场集团市场部便接到了多个咨询电话。其中一家公司想要包机从湖南长沙飞往新疆哈密,但长沙与哈密之间并未开通直达航班。针对这一情况,湖南机场集团回应,即使出发地与目的地之间未开通直达航班,也可为有需求的企业临时增加航线。

由湖南机场集团构建平台的另一个好处是方便汇总企业需求,甚至可以给不同公司提供“拼机”信息。由于包机为有偿服务,一些乘机人数较少的企业或许会有成本上的顾虑。“假如某两家企业的出行需求在同一条航线上,并且双方各自的乘机人数都不多,我们可以视其需要沟通航空公司提供‘拼机’服务。”据周蕴介绍,目前可提供包机定制服务的航空公司多采取“一事一议”模式,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链接

全省18个高铁站及长沙火车站可定制复工专列

铁路部门为助力各大企业复工复产,也推出了务工专列服务。2月18日起,湖南省内包括长沙火车南站在内的18个高铁站,针对乘客400人以上、省内出发,前往已有高铁通达城市的有需求的单位,推出"定制复工专列"服务,有需求的单位可拨打0731-82670913咨询。

普铁方面,长沙火车站也推出了复工火车专列和包车服务。500人以上的,选择从长沙火车站始发到省内各地、广东省、海南省的各趟次列车,都可以拨打长沙火车站客运科电话0731—82632112申请办理卧铺专列;200人以上的团体,则可以申请办理包车服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