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共同战“疫”|抗“疫”前线日记:渴望捐献血浆的康复期阿姨,真心用爱回报社会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周立平 侯林兰 整理

时间: 2月18日

地点: 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记录人: 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生张田慧日记

今天是我们湖南第二批医疗队进驻湖北的第22天,挺进“大别山”的第19天。

早上查房时,一位即将出院的阿姨笑盈盈地问我:“张医生,我是不是快出院了?”我说:“是的,您的体温正常几天了,胸部CT检查结果也显示病情明显好转,再复查一次咽拭子,如果核酸监测阴性就可以出院了。”“我如果出院了,可以捐献血浆吗?看见手机上说现在国家鼓励康复病人捐献恢复期血浆来救治患者,我也想捐!到哪里去捐?怎么捐呢?”

我惊讶地问:“阿姨,您怎么想要去捐献血浆呀?您还在康复期呢!”阿姨开心地说:“从住院到现在,我恢复得很快,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的对我的关心与照顾,虽然你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但是我还是能够感受到你们的笑容和温暖。面对这次疫情,你们这么远来这里救治我们,因为有了你们,我才恢复的这么快,我想像你们一样,真心回报社会,让那些被感染的人赶紧好起来。”在得知治愈者的血浆能够对危重症患者起作用后,阿姨就动了心思,渴望献出自己的力量,用于救治其他患者。

面对阿姨这突如其来的想法,我的内心被深深地触动了!多么善良的阿姨,自己还在恢复期,却想到要捐献血浆去救助别人!她的话语虽然简单纯朴,却道出了中国人民最朴实的情感和最传统的民族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