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天气渐暖,春光正好,我们来户外打卡了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石芳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石芳宇 图/视频 顾荣 剪辑 何佳洁 通讯员 张璐)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下降,长沙的天气也渐渐回暖。人们开始尝试着走出家门,来到公园、湘江边、浏阳河边晒太阳、搞锻炼。2月20日,记者来到湖南烈士公园等地,感受暖阳下的活力和惬意。

烈士公园:日均人流量有4000余人

上午,记者从烈士公园北门进入园区,有工作人员在门口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入园。一路下坡,跑步、散步的人不少,但是大家都会隔开一米以上的距离。爱乐亭附近乐声悠扬,有老人在打太极;路上,草木初萌,茶花等时令花卉开得正艳;在年嘉湖边的一处广场,游客们三三两两分开坐在木凳上晒太阳,好不惬意。

“我每天上午和晚上都要来烈士公园搞锻炼,坚持了十几年了。疫情期间来公园的人很少,这几天多了一些。”家住长沙湘春路的郭先生今年73岁,是一名退休医生,每天绕着公园慢走一大圈是他常用的运动方式,“烈士公园空间开阔,出来锻炼一下是可以的。”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获悉,防疫期间公园不关闭园区,但是游乐设施和一些室内服务场所都没有开业。目前游客数量虽大幅减少,但仍维持到日均4600人左右。公园内会加强日常巡逻,劝导游客不要聚集,每天进行5次全面消毒。

湘江风光带:市民大多午后出来休闲娱乐

中午,记者来到湘江边,江风徐徐,阳光灿烂。人人都戴着口罩,或闲坐在江边看风景、或低头晒太阳玩手机,或追逐嬉戏享受天伦之乐,或踩着滑板来一场自我竞赛。


陈女士的家离江边还有两站路,她说这几天都是走路到江边做一些锻炼,刚跑完1公里的她正停下来喝点水、擦擦汗,“宅久了需要舒经活骨,大家防护意识都很高,疫情没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放松。”

运动者无疑为风光带增添了许多的活力。50多岁的高先生告诉记者,运动后感觉浑身通畅,心态豁达,“其实晨练的人不算多,午后来散步的人会多一些。”

浏阳河风光带:“大洗”之后出来“遛娃”

春日晴暖,浏阳河风光带上,一些居民带着孩子出来透透气、晒太阳。

浏阳河风光带附近居民小区居多,上午11点多,家住滨河南路的杨女士把洗好的衣服床单晾晒好后,就带着孙子出门了。来到河边,4岁的阳阳正低头观察着吐绿的灌木丛。“本是踏青的时节,小家伙也喜欢观察这些小生命的生长规律。”杨女士坐在旁边乐呵呵地看着孩子。

河边空间大,座椅等设施也多,不少家庭或拍照低语或久坐闲聊,阳光把每个人的笑脸都涂上暖暖的淡金色。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