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联络员堵漏洞助复产,长沙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6%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袁鸣 黄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胡锐 通讯员 袁鸣 黄姿)2月19日,在至简复印机再制造公司内,长沙经开区驻企防疫联络员熊浩正在对该企业防疫工作进行巡查。自2月10日驻点以来,熊浩不仅为其入驻的四家企业堵住了40余个防疫漏洞,还积极助企业复工复产。而在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像熊浩一样的驻企防疫联络员共有309人,他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给企业防疫复产提供了切实帮助。截至2月19日,长沙经开区234家纳入此次统计的规模以上企业中,已复工的202家,复工率达86%,产能恢复率55%。


“通过在工作中的学习、总结,自己也掌握了很多疫情防控知识。”熊浩介绍,作为至简复印机再制造、马瑞利汽车零部件、森达美信昌机器工程、卡斯马汽车系统等4家公司的疫情防控联络员,她为企业发放防疫中药汤剂,建立防疫微信群,并在群里及时分享各类文件通知、发布物资采购渠道信息、共享防控好做法、集体讨论企业仍存在的问题。目前,她还收集整理了千余名员工的摸排信息,发现企业各类防疫风险隐患40余个。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熊浩还积极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这段时间,她帮企业采购到3000余个口罩,为企业连夜拿到物流“通行证”,联系正规核酸检测机构给企业员工做核酸检测……

于志刚和陈甜,是长沙经开区人力资源局系统内的两名干部,也是区县309名防疫联络员中的一份子。他们服务的企业是园区划定的33家重点规上企业之一。从2月10日入驻企业以来,他们收集整理近700余名员工的返岗信息,特别是近一周来,该企业逐步恢复生产,日均返岗人数30~40人,返岗员工数量大、排查任务重。他们和企业白班员工一起上班,和车间夜班员工一起下班,精准排查每一项危险信息,增强风险隐患控制的主动性与及时性。

“长沙经开区的驻企防疫联络员都是好样的。”2月19日,至简复印机再制造公司防控负责人刘伟受访时表示。截至2月19日,在长沙经开区、长沙县309名防疫联络员的服务下,长沙经开区234家纳入此次统计的规模以上企业,已复工202家,已复工企业占比达86%,产能恢复率55%。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