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共同战“疫”|深情家书⑤:妈妈,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一名好医生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整理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李琪 整理

给母亲的信:希望未来我也能成为一名好医生

亲爱的妈妈:

掐指一算,从您支援湖北抗疫,已过去十多天了。这些日子,我内心难免有些担心,也有些感慨。我不善言辞,故写家书一封为您加油。

您“出征”前一天晚上的情形,在我脑袋里还记忆犹新。晚上11点多钟,您接收到志愿征集的消息后,征询爸爸和我的意见。刚听到这消息时,“您不会真的要去一线抗疫吧?”的念头,在我脑海里一闪而过,紧接着是一阵担心。但是,转念一想,即使是我提出反对意见,其实也不会影响您的决定,因为您已经决定去支援武汉了。

那个夜晚是多么漫长,第二天,您整装待发,前往武汉。出发前,因为疫情我没能送您,现在回想起来一直很遗憾。后来的几天,我们每天都视频通话,听您说着每天辛苦的工作。刚开始,看您下班后一脸疲惫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慌乱,开始有些后悔让您去援助。后来,听您说那里怎么怎么好,物资有保障等等,我才放下心来。

在过去这些天,作为儿子,我是担心的。担心疫情的加重,担心您的健康。但是,听见新闻中不断传出疫情好转的信息,使我少了许多担忧,也让我感觉到让您去支援湖北抗疫是正确的。

我为什么选择学医,为什么选择临床八年制,也是耳濡目染您工作的点滴。您说学医可以救死扶伤,您说可以造福人民健康,您说学医虽然累但治好病人也幸福着。您用这次实际行动告诉我,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医务工作者的光荣使命。您的勇气让我更加坚定了学医这条道路,使我更加感受到了医学生的重要责任。我知道学医是艰苦的,行医是不易的。但是病人需要医生,社会需要医生。您用行动给我树立了作为医务工作者的榜样。希望未来的我也能如此,成为“救死扶伤,不辞艰辛”的好医生。

最后,我想说家里一切情况安好,不用挂念,我们都支持您的工作。身在疫区,您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工作之余定要好好休息。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陈誉

2020年2月18日

注: 写信人陈誉是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胃肠外科杨荣主管护师之子,目前是医学生。妈妈前往湖北一线抗“疫”,儿子既担忧又自豪,用家书表达对妈妈的祝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