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让前线“战士”安心!长沙市教育局下发这样一份倡议书
时间:2020-02-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0日讯(记者 黄京)当我们安坐家中抗“疫”的时候,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者着生命,也守护着城市的有序运转。他们既是英雄,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爱恨烦忧,有牵挂不舍,有忘不了、放不下、舍不得。为解决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长沙市教育局今日下发倡议书,倡议全市学校和教职员工加入“同心抗疫 温暖星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爱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课业辅导、解惑答疑,让前线的“战士”放心、安心、暖心!

“同心抗疫 温暖星城”倡议书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大教职员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医护人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不顾安危、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更是新时代英雄!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长沙教育人更不是局外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倡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大教职员工迅速行动,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星城”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爱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让前线的“战士”放心、安心、暖心!

相关倡议如下:

1.迅速启动。以学校为单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同心抗疫 温暖星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德才兼备的名优骨干教师、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参与,营造关心一线防控医护人员子女的浓厚氛围,传递长沙教育的正能量!

2.全面摸底。主动了解、精准掌握本校一线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子女的现状,及时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困难和心理困惑,做到心中有数、全面覆盖。

3.贴心关爱。要坚持“一校一策、一人一案”,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等形式,给予一线防控医护人员子女更多学习、生活指导和督促,做好心理呵护。为有需要的孩子提供课业辅导、解惑答疑,确保“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效果。

4.突出重点。对今年参加中考、高考,或者面临升学、考试压力的防控一线人员子女,要给予重点关爱,为他们配备最好的教师志愿团队,提供最科学的学习指导。

病毒无情,教育有爱!

同心抗疫,星城有我!

让我们齐心协力,跨越严寒,迎接春天的到来!

长沙市教育局

2020年2月20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