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北籍贫困生每人1000元!湖南师大启动疫情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蔡颂 张明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蔡颂 张明明)湖北籍贫困大学生每人将获得1000元补助——这是湖南师范大学在疫情期间发放的“特殊补贴”。据悉,该校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已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工作,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精准资助。

本次专项资助包含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补助和遭受疫情学生专项补助。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专项补助额度为1000元/人,由学校直接发放至学生银行卡。遭受疫情学生专项补助的资助对象为本人或直系亲属感染疫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所有本科学生,由学生本人申请,经学院和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审核确定后,也给予一定金额补助。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学校将一如既往开展特别资助。对因特殊情况无法本人申请的学生,学校决定可由辅导员或监护人代为申报。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湖南师大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摸排统计疫情严重地区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现状,宣传防疫资助政策,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接下来,该校还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