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共同战“疫”丨点燃信心,这所学校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开课了
时间:2020-02-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覃扬庆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9日讯(通讯员 覃扬庆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84岁的钟南山,日夜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是真正的国之脊梁!”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战“疫”小课堂开课了,其中第一个部分是“心存感恩 为爱前行”篇,也是学生共同参与的篇章,需要同学们课前自行准备“这场疫情,让我最感动的那个人、那件事”话题。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学们“宅”在家对疫情非常关注,同时也存在诸多疑惑。为了给焦虑不安的心找一个“安全岛”,长沙民政职院的思政课老师共同建设战“疫”小课堂,邀请同学们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为题材,积极宣传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据悉,战“疫”课堂一共建设五个篇章43堂课,包括爱党爱国坚定信心篇;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篇;敬畏自然 敬畏生命篇;心存感恩 为爱前行篇;勇于担当 知行合一篇。“思政课战‘疫’小课堂,让学生不再困惑,坚信中国会在考验中变得更加强大,明白了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获得了勇于担当前行的力量。同时,也让开始网络授课的思政课老师不再焦虑,而是做好充分准备当好战‘疫’宣讲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